乌恰县公安局全力保障复产复工道路畅通有序
来源: 平安乌恰   发布时间: 2020-02-28 20:20:26  作者:刘建党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随着复产复工逐步开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大,给疫情防控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出行,连日来,乌恰县公安局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返程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高速交通畅通有序。

行动中,乌恰县公安局根据当前返岗返工人员逐渐增多,城市物流配送需求逐步增大,防疫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需求较高,加上节后复产复工、部分企业抢产抢工,客流、货流明显增加问题,乌恰县公安局积极与疫情指挥部门沟通,对持证执行应急救援物资运输任务的车辆,按照操作流程实施见证放行;对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保障优先快捷通行,确保应急物资在封闭道口无障碍通过,提高通行效率,最大限度保障应急救援物资输送的速度,确保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并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把主要警力、车辆、装备投放路面,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在事故、拥堵易发多发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增加执勤力量,同时,积极采取警车带道方式集中护送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做到疫情防控和疏堵保畅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自疫情爆发以来,乌恰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第一线,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安全、保畅通”,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