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警心育警魂 齐动员抗疫情
来源: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2-28 20:25:37  作者:梁忠

自古大灾兴国、大难兴邦。一次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传承的磅礴力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自信,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力量与担当。克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抓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关键作用的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作风纪律的队伍。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 

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克州公安局特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级党委的带领指挥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的意识,坚决响应“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号召,全力以赴奋战在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第一线。特警队员们表示: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越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增强必胜的信念、坚定斗争的意志、咬紧牙关、奋力向前。

鼓励战时入党、发挥模范作用

抗疫期间,特警支队以战疫一线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感召民(辅)警向党组织靠拢,先后有5名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书。“从火神、雷神两座医院的建立,到义无反顾剪去长发奔赴疫区的医护人员,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也让我明白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要入党,示范引领聚合力、模范带头战疫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如是说。

开展谈心谈话、解决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后,支队启动战时纪律,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掌握了解民(辅)警思想状况,坚决推行“三点名、三测温”及特殊情况报告制度。在前期谈心谈话中了解到,食堂工勤人员买买提江曾接触过疫区返回的亲属,但又担心可能会被辞退不敢上报的情况后,支队领导立即做好劝解安抚。居家隔离结束返回后,买买提江笑着说自己格局太小了,有如此坚强的组织做后盾,一切的担心和顾虑都是多余的。

做好后勤保障、凝聚全员警心

防疫期间,支队以民(辅)警身体健康为本,配发医用口罩、做好消毒防疫、分发《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尤其是针对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加之恰逢春节的特殊状况,支队食堂饭菜花样翻新、做到周不重样,全面推出苏黄软嫩蛋挞、红油尖椒鸡翅、一清二白油泼面,酷炫水果沙、温情小火锅等系列食品,以饭碗聚警心,火力全开做好后勤保障。

拓展警营文化、提振队伍士气

为保持队伍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支队以警营文化建设为抓手,时刻关注队伍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宣泄室、唱吧、餐厅ktv全天候开放,警体馆、健身房不打烊,竞赛星期六、电影星期天等活动相继开展,警营文化活动全面展开,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暖警惠警工作,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民警扎紧防护战袍、卸下心理包袱、解决生活负担、鼓足冲锋干劲,使全体民(辅)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