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8 20:25:55  作者:刘媛

新疆平安网讯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对有防疫条件、复工条件的企业进行核准,核准一批复工一批。图为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金币山食品厂,工人有序复工。本报记者 翟汝增 摄

克州各类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入“复工模式”。

全力控疫 稳定生产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巨良面粉加工有限公司车间机声隆隆,生产有序推进。

据公司总经理胡菊香介绍,公司于2月7日复工,对不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及时排查,生产线上的工人全体戴口罩,并按照防控要求对运输车辆逐一消毒,货车司机逐一测量体温。自复工以来,每天生产面粉15吨左右,确保市场供应。

疫情防控是前提,民生保障不可忽视。

2月10日,阿图什市盐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食盐市场供应动态,及时做好食盐的采购、库存、配送和供应。

目前,各类盐品库存可满足全州市场供应,当下正加大对小区超市、菜市场、便利店等各类食盐零售终端的投放量,确保稳定供应。

精准服务 助理复工

为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克州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查询近5年来在公司投保的企业名单,进行积极对接,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营业中断损失保险,享受保费优惠。对于需购买保险服务的企业,一律提供线上出单、线上缴费、发送电子保单等便利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对运输防疫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及疫情防控需要的政府机关车辆、政府采购单位或由各级财政支付保费的车辆,在承保时可暂不执行车险“见费出单”有关要求,适当延期收取车辆保险费。

对于购买保险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理赔服务便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提升服务便捷性和效率。

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各类企业提供风险保障7286万元。

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克州阿铁啦服装有限公司、新疆炀登电器克州有限公司等7家本地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