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公安全力防范春季融雪性洪水灾害
来源:平安尼勒克   发布时间: 2020-02-28 20:26:0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气候回暖、冰雪开始消融,尼勒克县克令乡出现融雪性洪水风险,尼勒克县公安局克令派出所联合克孜勒吐木斯克村村委迅速行动,全力防范春季融雪性洪水灾害。

2月26日,尼勒克县克孜勒吐木斯克村由于融雪性洪水淹没了该村通行主干道,村警务室民警及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他们在水里铲淤泥、清积雪,清理排洪渠,疏通水路,工具处理不到的地方他们蜷着身体趴进涵洞用双手挖,及时清理涵洞内的淤泥,使排洪渠恢复正常。

目前,由尼勒克县公安局克令派出所民辅警、村干部组成的防洪队伍,再次对克令乡克孜勒吐木斯克村内的排洪渠道、桥涵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水设施周边的淤泥、积雪进行清理。同时,走访入户向农牧民宣传防洪和避险知识,提高预防洪灾及时性和预见性。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