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检察院干部变身疫情防控“守门员”
来源:阿拉山口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54:44  作者: 郑熙晗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检察干警全力协助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每一名群众,站好每一班岗,不获全胜决不松懈。

“大哥请您带上口罩!大爷您回去吧,不能外出!阿姨生活上有什么需求,我来帮您办理”检察院干部马春华与同事李松林在友谊苑小区每天重复着这些话,一天下来自己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他们已经坚守了30天。为扎实做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进入社区服务以来,马春华、李松林两位同志便把这里当做了防控的“主战场”,牢记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入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对外出居民进行劝返,服务居家隔离群众、设卡登记、测量体温、登记排查,一家一家的派送居民生活物资,实在走不动了,歇会再继续。马春华说:“能把疫情危险降到最低,保障好居民生活,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多苦多累都值得”。


疫情发生以来,检察院的干部在集体宿舍隔离办公,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用餐成了问题,办公室奥登、赵博两位同志主动承担起了为大家到食堂打饭的工作,坚持每天一日三餐为留院办公干部打饭送饭,奥登同志忍着病痛,吃药坚持工作,就是为了能让“疫”线在岗干部们吃上一顿热饭。

重大考验,彰显担当。检察干部牢记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工作中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既当“守门员”还当“快递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院检察干部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工作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善于作为的本色,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