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逆行小伙好样的!
来源:巩留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30:23  作者:

逆行的小伙

入户宣传、卡点执勤、排查登记、志愿服务、为民服务……在吉尔格朗乡奥夏干德村防疫战线中, 有这样一抹身影,每天穿梭在村巷道和群众家中,他熟知自己网格每户家庭成员情况,他对自己管辖内的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如指掌。面对疫情,他不是走向家的方向,而是奔走在防疫一线。他是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逆行者—阿伦。

阿伦性格好,年轻活泼,干工作从不推脱,他踏实、勤奋、助人为乐。阿伦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什么累活重活都抢着干,虽然他是一名刚转正不久的新党员,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战“疫”打响以来,白加黑成为他的工作常态,由于工作严谨认真,防疫档案整理、人员管控信息上报,排查入户统计,都有阿伦负责,他工作细心,有责任心,他干工作大家都放心!那天晚研判会结束已经凌晨2点了,散会后疲惫的大伙都各自休息了,大厅电脑前阿伦的身影还在忙碌着,巴合提古丽姐心疼的说“阿伦睡吧!”“不能睡,这些数据统计不完,可是要耽误咱们全村工作!”

前两天大雪纷飞,没有车,阿伦步行一天往返几个来回给乡里报送材料,但没有谁听到过阿伦抱怨叫苦喊累,什么时候见到他都是阳光少年。恰西牧民冬窝子牧民食品、生活物资告急!阿伦挺身而出“我是在那里长大的,那里地形环境我熟悉,让我去吧!”冬季大雪封山,车辆很难上去,需要骑马、步行好几个小时。当厚厚的积雪中留下了阿伦的足迹,当牧民骑马接过物资的双手和充满感激之情的双眼,阿伦说能给他们提供方便我觉得特别开心!

漆黑的夜里给群众“雪中送炭”,三轮车走街串巷流动宣传……阿伦是网格长、快递小哥、是档案员、是宣传员、是牧民眼中的好儿子……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阿伦

我们得以安心居家

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阿伦

我们坚信

胜利在望!

防控生产两手抓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