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学习工作两不误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2-27 19:38:22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安排,高院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放松,并通过居家办公及线上办公等方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部署的有效落实。

民一庭党支部

日前,高院民一庭全体干警及家属一同观看了自治区高院与新疆电视台联合录制的《用法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特别节目。该庭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法院人,我们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在一线救治病人,但我们要在这个特殊时期维护好法治环境,以法为纲,为疫情防控注入法治的正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高院党组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学习安排,高院民一庭党支部在做好庭室人员体温及健康情况每日上报的同时,要求全体干警对标对表学习计划清单,扎实开展政治学习,并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高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及时开展学习。截至目前,民一庭党支部共组织集体学习8次,传达防控疫情期间各类重要会议精神10余次,学习相关业务信息、法律指导信息、案例指导等35份。与此同时,民一庭党支部组织庭室干警在严格落实保密责任,遵守保密规定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同志们参与居家办公、线上工作,通过电子设备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做到业务工作不停顿,司法服务不迟到。

审监四庭党支部

日前,审监四庭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对前期的政治学习情况进行讨论交流。会议强调,全庭干警要在常新常学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坚决服从和配合社区管理,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和安排部署。之后,全体干警对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干警们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政治学习,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敢担当、敢作为的本色。

该庭庭长热依汗古丽·阿斯木表示,疫情期间正是考验我们法院干警担当作为的时刻,全庭干警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理论学习不耽误,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倡导坚持学习的新风尚,强化理论武装。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

信息技术处在抗击疫情、不间断地完成政治学习和日常工作的同时,也挂念着南疆村里的亲戚,和田地区虽然没有确诊病例的出现,但是基层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很繁重,特别是培育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都是干警们挂念的事情。大家便想到了以发短信的方式联系村里的亲戚,及时告知注意事项。亲戚们收到短信后表示对干警的感谢和想念。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始终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支部党建的重要内容,越是关键时期、特殊时期,更挂念村里的亲戚,通过开展“我和亲戚战疫情”活动,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坚定必胜信心,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

高院机关服务中心作为机关的后勤服务保障部门,担负着院机关疫情防控的消毒杀菌和物资储备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决落实高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做到事不过夜,件件有回落。全体人员始终把关于疫情的每件事情放在心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始终与时间在赛跑,抢第一。在防控物资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冒着严寒长时间排队领取消毒液,及早通过市场购买了口罩、喷壶和电子测温计,为单位的消杀工作做好了物资储备。单位值守人员,坚决服从命令,克服家庭多种困难,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车辆保障、食堂就餐、物业保洁的消杀工作,牢固树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长期战斗的思想,切实把每件后勤保障工作落到了实处。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一定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执行二庭党支部

在前期开展视频会议的基础上,近日执行二庭党支部再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政治学习。会上,该庭干警就近期学习心得开展了交流学习。干警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但政治学习不能因疫情而懈怠,通过视频会这种形式,既能高效的开展政治学习又能避免聚集性疫情传染,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高院执行局副局长魏玉林参加了视频会,他强调,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每一位干警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件,自觉坚持疫情期间政治学习不松懈,做好学习笔记,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为复工做好准备。

立案庭党支部

日前,高院立案庭党支部组织召开“立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谈感悟”主题活动,支部22名干警通过微信视频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踊跃发言,谈如何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深化思想认识,学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支部干警一致表示,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防疫战。

支部指出,在正式上班以后,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做好工作,为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