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7 15:47:10  作者:李续群 郭金萍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公安局民警辅警用践行人民警察对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察布查尔县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及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以局长李志强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科所队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守办公,全员投入抗击疫情。

察布查尔县公安局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防控措施,全体民警辅警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卫健等部门,日夜值守在主要交通要道清查过往车辆、维护秩序、检测体温。

各科所队还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发送短信等宣传防疫信息,利用“双微”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此外,在疫情指挥部设置的留置观察点专门派出警力配合医疗小组做好留观期间疫情检测、预警防控等工作。

察布查尔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全局18个党支部纷纷递交请战书,党员民警辅警个人递交参战决心书230份,341名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有83名同志庄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察布查尔县公安局将疫情防控工作随疫情形势进行调整,坚持“疫情防控跟着一线走”的工作部署,派出警力与社区干部一同做好防疫知识、政策法规宣传,做好人员、车辆劝返等工作,解决居民群众外出不便的实际困难60余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