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未检在行动 战“疫”普法两不误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7 16:45:33  作者:古雪丽 杨德淼

巴州小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网络课程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众人的心。为确保未成年人接受法治教育不断档、不停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自治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开启的“与法同行,战胜疫情”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网络宣讲活动。

据了解,网络“空中课堂”法治宣讲为期一个月,全疆将有16名检察官走进网络课堂开讲,其中,巴州将有4名检察官参与授课。

2月18日,巴州检察院未成年检察部副主任刘力菲在法治空中课堂讲授了《未检战“疫”中的法律武器》,也正式开启了法治空中课堂。

当日,巴州检察院积极与巴州教育局对接,巴州488所学校的各族师生及家长居家观看了网络宣讲课,参与了法治教育学习。课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明辨是非,拒绝不良行为,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