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干警与亲戚的亲情不断线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47:39  作者:

“姐姐,你们都好着呢吧?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有什么困难了你第一时间给我说,我想办法帮你解决!”

“妹妹,你放心吧,我们在家一切都好,家里也什么都不缺,有什么困难了社区的同志都能帮我们解决!我们也绝对服从社区安排,不会乱跑添麻烦,你也要注意啊,保护好自己,别太累了”。

上面这段对话来自于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古扎古丽·艾木都拉和她的结亲亲戚阿也提古丽。自新冠病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哈密中院的83名干警经常都会像她这样给亲戚打个电话,发个微信,视频通话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密中院干警和亲戚们一起共渡难关,虽然因为疫情没有机会见面,但干警与亲戚之间的关心却未曾减少,干警们仍然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亲戚们的关心,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亲戚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情况以及春耕备耕情况,做好思想引导、法律解读、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亲戚们也都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防疫安排部署。

疫情当前,哈密中院干警和结亲亲戚的亲情没有断线,他们像石榴籽一样抱得更加紧密,用民族团结情温暖着彼此,相互扶助,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