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木扎帕尔江·木哈塔尔的“疫”线警事
来源:和静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19:20  作者:刘英

新疆平安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一些人选择“逆行”,在这场战“疫”中,90后的年轻民警成为中坚力量。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辖区群众撑起了抵御病毒的保护伞,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兴合社区警务室警长木扎帕尔江·木哈塔尔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不畏疫情,我在岗

测量体温
在小区宣传防疫知识

1994年出生的木扎帕尔江·木哈塔尔担任兴合社区警务室警长不到一年,他始终“知难而上、奋勇争先”,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不懈的做好本职工作。兴合社区有着全县人流量最大,人员最密集的自治区级重点单位—兴合市场,辖区有7个小区,其中6个小区无物业托管,管控难度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木扎帕尔江把时间全部奉献给了社区与群众,他每天对辖区内超市、果蔬店和药店等进行排查,查看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积极在管理的不同微信群组中转发疫情防护知识及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的要求,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切实把防护工作做真、做细、做实,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想方设法,助民需

检查消防设施
对小区围栏进行维修
帮助群众买气

疫情防控期间,木扎帕尔江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针对辖区社区干部少、小区多的现状,木扎帕尔江积极想办法,发动15名尚未返校的在校大学生组成青年志愿者,在所属小区参与门岗值守、为群众采购物品;针对辖区天河小区楼栋多、居民多,配送服务容易造成小区站口拥堵的问题,他积极联系小区附近果蔬店、肉店店主,并精心选址在小区一空旷的地方设置摊位,有序组织居民进行购买,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面对老看守所家属院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的现状,他每天带着电喇叭早中两次开展疫情宣传,提醒老人们开窗通风,询问其有无购电、购气及其他需求,详细造册,统一购买,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受到家属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冲在一线,解民忧

帮助群众购买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购电、购气、买菜、买米、修马桶等这样的小事也需要民警来处理解决,木扎帕尔江·木哈塔尔始终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设身处地的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辖区居民陈静的父亲因急性脑梗在县人民医院住院,虽然有家人在医院陪护,但她还是很担心父亲的身体。2月17日,她给木扎帕尔江发短信说想到医院看望父亲,木扎帕尔江核实情况后,将陈静送到医院,看到其父亲安好后,木扎帕尔江又将陈静接回小区。

2月20日,已搬至库尔勒居住的辖区居民李某辗转找到木扎帕尔江寻求帮助,李某说其在天河小区有一空置的楼房,很久没有人居住了,楼下邻居打来电话说房子卫生间漏水严重,希望赶快解决好。于是木扎帕尔江先赶往查汗古村一组接上锁匠,又到阳光花园找到水暖工,一起来到天河小区李某的家,发现是因为热水器管道年久裂口喷泚出水,地漏又被完全堵住而导致积水,木扎帕尔江和工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修,帮助居民解决了困难。而诸如此类的小事每天都在上演……

在抗“疫”一线,还有许多像木扎帕尔江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家中的独苗,父母眼中的宝贝,但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携手而立,用身躯组成一道道坚实的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年轻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