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暖警心”纪实
来源: 克拉玛依交管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09: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从1月25日到现在,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的吴涛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了一个月。

“虽然特殊时期工作压力比较大,但是单位采取了很多措施,给予我们一线民警关心关爱,不仅让我家人放心,我工作也更安心。”吴涛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始终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员在岗在位、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任务中。

为了激发一线人员共战疫情的不竭动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一线,市公安局强化战时党建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暖警心”活动,目前已经见到显著成效。

保障到一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始终坚持“警务保障跟着一线走”,一方面加强警力保障,先后选派86人到基层,加强治安检查站、便民警务站等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另一方面加强警务保障,为一线民警、辅警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工具等防护装备,每日对执法场所进行消毒,做到人员测温全覆盖,强化民警、辅警个人防护和执勤点卫生防疫。同时,积极对接财政和物资保障部门,采购新鲜肉菜以及牛奶、鸡蛋等,确保战疫一线民警、辅警吃饱穿暖。

关怀到一线

结合全警大练兵活动,市公安局对治安检查站、交通管控等一线民警开展疫情防护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疫情处置和自我防护能力。与此同时,市公安局还成立了心理咨询师专业团队,通过24小时心理热线、“心理阳光”微信群、线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方式,为民警、辅警及家属提供强有力的心理支撑。

此外,市公安局还印发了《致全局公安民警辅警家属的一封信》,安抚慰问广大警属,并建立了民警、辅警与家属微信群,每日互报平安,相互鼓励。这也引发了广大警属的强烈反响。警嫂郭雪梅说:“虽然爱人工作很辛苦,但是市局对他们各项保障到位,一些做法很暖心,所以,我很放心,也很支持他的工作。”

慰问到一线

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统筹安排市人民医院熬制中药抗病毒制剂,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免疫力。市公安局及时领取、分配、送到一线,并第一时间转达了市委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还扎实开展战时慰问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根据战时政治责任区安排,深入治安检查站、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等前沿岗位,把党委的关怀送到一线、把慰问鼓励送到一线。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共慰问一线单位31家,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15万元,并提供口罩、防冻用品等三千余件。市公安局各级工会组织还定时慰问外派工作、特殊岗位等民警、辅警及家属,对有困难的家属及时提供帮助,让参战民警、辅警安心工作,让警属放心居家。

表彰到一线

市公安局积极发挥战时典型引领作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勇敢逆行、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表彰。目前,市公安局党委对15个集体和56名民警、辅警进行全局表扬通报,并号召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让队伍昂扬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

截至目前,在全方位教育宣传和优秀党员干部“传帮带”下,全局102名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宣传到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安局还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和感人故事,逐级评选推荐55名疫情防控先进工作典型。通过邀请媒体采访、开辟网页专栏、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起到了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作用。一些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看到报道后,还以捐赠防疫物资、送餐送水等多种形式,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进行慰问。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我市的参战将士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有责任、有信心、更有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