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民警变身“包装工”6小时帮复工企业减损失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2-27 23:54:12  作者:刘新草 曾绍淋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刘新草 通讯员 曾绍淋摄影报道)“要不是派出所民警帮忙,这些驼奶粉就不能及时运出,那损失可就大了。”回忆起两天前民警变身“包装工”,帮助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驼公司”)解决棘手问题时,该公司总经理赵林感慨道。

原来,2月18日中午,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盐池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兆祥,正带领派出所民警对复工企业生产作业情况进行走访摸排时,接到中驼公司总经理赵林打来的求助电话:“公司有一批运往浙江义乌的货物,受疫情影响,复工员工不多。这批产品若不能及时包装发货,会过期变质,给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中驼公司是一家集骆驼养殖基地建设、骆驼奶粉、驼奶制品、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这批需要运往义乌的货物,是一批已经装袋的驼奶粉,如果不及时装箱,会耽误发货时间,影响产品保质期。

了解情况后,张兆祥向派出所教导员说明情况、寻求解决办法。经过商定,派出所决定组成由张兆祥为组长,共15位民警组建成增援服务队。

经过严格消毒后,增援服务队进入工厂。公司工作人员立刻对增援服务队成员进行外包装流程培训,15分钟后,民警们走上“新岗位”。他们将袋装驼奶粉装箱、搬运,最后装车,经过近6个小时奋战,终于将1400箱驼奶粉顺利装车。

望着满载货物的车辆驶出厂区,赵林握着张兆祥的双手激动地说道,多亏民警及时出手相助,民警不仅守护着辖区的安全稳定,还确保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增产增收,感谢他们。

“目前辖区共有4家企业复工,每天我们都要检查复工企业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排查防疫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等。”张兆祥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是他们必须要完成好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