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公安局战疫前线上的一堂特殊“微党课”
来源:喀什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15:1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5日,一堂特殊的“微党课”正在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进行着,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是喀什市公安局政工室党建负责人杨雪燕。党课以《党旗飘扬,抗疫前线发展党员》为主题,采用微信视频教学模式,身处不同工作岗位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线收听了党课的内容,并认真做好笔记。

学习微党课的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银瑞林大酒店执勤点入党积极分子曹子熙说:“2月1日,我们医学观察点21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这些天来,无论发生什么事,党员民辅警总是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他们对我的影响很大,给了我很大鼓舞,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加入党组织,接收组织的考验。”2月2日,在银瑞林酒店医学观察点执勤的 13 名同志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并在线收听了微党课。

微党课上,政工室民警申慧勇向所有听课民警传达学习了中共喀什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教育动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的严密防线,动员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和宣传科学防控有关知识,不传谣、不信谣;带头做好个人和身边人员的防护措施,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带头帮助指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参加疫情防控,排查隐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在“战疫”一线开展党组织教育活动,有利于淬炼参与者的意志品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期要让人民群众看到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的要求,也是信任和嘱托,还是强有力的战斗动员令。

“微党课”上,收听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向党员学习,向党员看齐,敢于担当,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光荣使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举好青年突击队这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重大活动组织员、疫情防控联络员、解决困难协调员、信息收集报送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发挥好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