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系统助力,哈密中院首件网络调解案顺利审结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15: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本案拟借助‘云间’系统,采取电子诉讼模式审理。”2月25日下午,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云庭”系统办理案件,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视频连线的另一边,是请求增加赔偿额的上诉人。

连线前,法官和书记员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措施,与技术人员一起调试好设备,整理并录入案件信息,指导当事人根据系统短信通知要求,下载“云庭”系统并熟悉使用方法。

该案经承办法官阅卷后认为,上诉人没有新证据证明其增加赔偿数额的上诉请求,事实比较清楚,案情比较简单。

连线过程中,法官对相关法律规定、证据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当事人表示完全可以听明白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最后上诉人当庭表示同意撤回上诉。法官、书记员、上诉人对笔录进行了远程校对和电子签名确认,整个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全程图像清晰,声音流畅,该案顺利审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部署,全面开启网上诉讼服务,充分运用电子诉讼模式开展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