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就是“战场” 一名老警察的战疫情
来源:克拉玛依交管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03:22  作者:

当病毒来袭,

他主动报名参加战斗。

当站立太久,

他的身体开始罢工,

他只是叹叹气,毕竟不再年轻。

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咬咬牙,继续抗疫……

进与退之间 他选择勇往直前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有一位45岁的老党员,还坚守在疫情查控一线的老交警,熟知内情的人都知道,他患有糖尿病、心脏做过4次搭桥手术、胃病等多种疾病,每天降血糖的药、胃药等各种药一把一把的吃,但他从未要求过特殊照顾。众人都劝他离岗休息,但他毅然决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不倒下就要干,干好工作是底线。”是他的口头禅。他就是乌尔禾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钱宏亮。家里的亲戚劝他,身体不行就休息吧,还这么拼,犯得上吗?但他心里攒足劲,丝毫没有把自己当做病人。“我是老党员,疫情在前,党员先上,领导带头,绝不退缩。”钱宏亮斩钉截铁说。

作为一名有着23年警龄、13年党龄的老警察,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请缨,请战执勤一线抗疫党员突击队。“要干就好干好,接受任务愉快,完成任务坚决”是他一贯作风。随着疫情指挥部查控措施的持续升级,大队不断调整勤务,增设三个24小时执勤点,钱宏亮主动作为,路面自此成了他的“战场”。站岗执勤时间长,早晚温差大,天气寒冷,他就带领着中队执勤人员在原地跺跺脚、搓搓手,暖和一下后又继续投入工作,有时困得不行,车上眯上一会,继续工作。从抗疫工作以来已经近30天,他和年轻同志一样,坚守一线。维护交通秩序、测量司乘人员体温、检查登记车牌信息……他一样没有拉下。

安与危之间 他选择迎险而上

所有人都知道,离疫情越远越安全。特别是是这次疫情,传染率高,尤其对于中老年体质弱的人来说,更危险。何况他们每天冲在防控第一线,一旦有病毒携带者,他们首当其冲。每到他的班,不管白班晚班,他都准时准点带着辅警到岗,尽心尽责,按照执勤规范指挥拦停车辆,有序开展检查、排查工作维护秩序。在检查点,除了排查车辆,钱宏亮还时时不忘提醒大队的年轻同志一定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与他同组的人员都说,钱中队的时间观念很强,每次上班都准时准点,经常提前到岗,怕耽误上一班同志的饭点和休息时间。让人心疼的是,他身体这么不好,还经常和年轻人一样彻夜奋战。一天忙下来,累的腰酸腿疼,手脚发肿,尽管如此,他仍然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始终和同事们战斗在一起,完成了一天又一天的检查任务。疫情当前,这位老警察在安与危之间,选择了迎难而上。

小爱与大爱之间 他选择义无反顾

17年前,英姿飒爽,身披警装的他,冲在了抗非前沿;17年后,青春已去,但使命召唤,义无反顾,他又冲在了第一线。从警二十几年的他,参加过非典、2008年奥运会、自治区、建国70周年等疫情防控和重大安保任务。走近他的人生,我们不难看到,在最危险的时刻,在最艰苦的环境,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和钱宏亮一样,每一名公安民警都是普通人,都有他们深爱着同样也深爱着他们的家人。然而,走上抗疫第一线,担负起保民平安的圣神使命,在他们心中的分量最重的,便是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大爱。

2月1日上午,钱宏亮在184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大爷正焦急的向执勤民警走来,随即民警立即上前查明情况,经询问得知老大爷是在油田生产区玛湖井区上班,此次外出是由于自己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恰巧药吃完了,又赶上疫情封路,不知该去何处买药。钱宏亮在核实信息后,驾车前往乌尔禾医院为大爷采购心脏疾病方面的药品,让大爷在184执勤点位等着。钱宏亮拿着大爷需要买的药品盒子,到乌尔禾区医院,当把药盒子递给医生的时候,医生告知因为疫情的原因,该药品目前医院缺货;执勤民警立即驾车辗转到目前乌尔禾区唯一一家营业的药店,结果只买到其中的1种药品,而大爷需要的是3种心脏病药品。就在执勤民警正在想通过其他的方式,将药品给大爷购买齐全,这时有一辆喷涂有药品补给的车辆进入执勤民警的视线,执勤民警向运输药品的医护人员说明情况,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天不负有心人”,执勤民警买齐了大爷所需要的所有药品,便迅速返回184点位将药品送到大爷手中,并仔细给大爷讲解了吃这些药品的注意事项。关心关爱群众从点滴做起。

愧对女儿,抗“疫”一线写家书

今年春节时钱宏亮女儿上大学的第一个假期,但是疫情的原因,他们父女两个只是匆匆见了一面,他愧对孩子,在抗疫一线给孩子写了一封家书。

老骥伏枥“战疫情,”牢记使命“守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畏前行,坚守岗位!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太多太多的人在负重前行,钱宏亮只不过是不惧艰险逆流而上中的一员;太多太多的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钱宏亮也只是无数公安民警的其中一名优秀杰出的党员民警代表,他身体力行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员民警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用实际行动为乌尔禾区人民牢牢守住防疫大门,成为人民群众和疫情之间的“安全墙”。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