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的疫情随感
来源:叶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2-27 09:56:05  作者:宋梦梦

作者:叶城县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  宋梦梦

愿世界美好如期而至,很多人说,这次疫情是一场灾难。

可是,“灾难”意味着什么?

我们可能都没仔细思考过。这次疫情,将绝大部分国人裹挟其中,可是我们真的能做到与灾难中心的人感同身受吗?我想,我们不能!

因为只有进入那个现场,近距离地触摸被这场灾难掀翻的一个个小人物,触摸他们的无奈,悲痛,绝望…… 我们才能明白,眼下发生的到底是什么,这灾难远比想象中恶劣多了。

为什么钟南山提及武汉人会落泪?因为他清楚武汉人在经历着怎样的艰难。

为什么我们说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是英雄?因为他们真的是在冒着生命危险从死神手里抢人。

为什么我们总说要珍惜岁月静好?因为有时候,“好好活着”真的是一种奢望。

因为在这场疫情来临前,我们一直生活在良好的社会秩序里。我们已经对这种“良好”麻木了,总觉得身边每天发生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早上出门,去楼下早餐店吃个包子,理所当然。

坐公交车,和同事们一起在单位上班工作,理所当然。

晚上下班,一路上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理所当然。

周末没事,去逛商场吃火锅看电影,理所当然。

生病了去医院挂个号,该吃药吃药,该住院住院,理所当然。

甚至有些人在这样的平常日子里过烦了,隐隐盼着出事儿:

“怎么不出点大事儿呢。”

“怎么不世界大战呢。”

“怎么不天下大乱呢……”直到疫情爆发,仍然有些人盲目大胆,麻木不仁,出门不带口罩,偷偷聚餐,完全不把疫情当回事,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是在这场疫情面前,根本没有局外人,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如今,我们终于看见阳光冲破层层云雾照到了大地上,这结果是多么的振奋人心。

曾经,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有这么一天,餐馆集体停业,公交全部停运,商场关了,电影没了,工厂停产了,学校不开学了,同事们都不能在一起工作了……

直到这一刻,我们才会意识到,老百姓的好日子,多么依赖大环境,大势不好,国家不好,社会环境不好,几乎所有人都是会遭殃的。差别只是有人倒大霉,有人倒小霉。

只有整个社会大环境是和平的、有序的、安稳的、欣欣向荣的,我们才能有稳稳的幸福。

这场灾难给所有人上了一堂课。现场惨不忍睹,审视它的过程更加痛苦不堪。但我们能做的也唯有仔仔细细地去正视这场灾难,才能真真切切地明白生活的真相是什么,然后认认真真去想,我们以后该如何去面对生活。

这一次风暴中心的是武汉人,但没有人能保证,下一次,命中的不会是我们。毕竟,武汉只是一个随机抽到的城市。

所以,我们这些侥幸被厄运放过的人,更加应该重新思考:如何更好的活下去。

这场疫战过去之后,我们又会回到之前的和平、有序、安稳、欣欣向荣里,这时候大家真的应该好好珍惜这种美好幸福的生活。

珍惜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的日子。

珍惜早餐店里有包子,电影院里有电影的日子。

珍惜可以去公园散步,可以和亲友欢聚,可以随便K歌逛街吃火锅的日子。

每一个灾难里逝去的人,都在提醒我们:没病没灾,就是最大的福气。

愿世界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愿世间你我不荒废好时光,不辜负小风景,往后的日子里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