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评 | 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2-27 09:51:02  作者:平安

连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向好趋势,部分省市区相继下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我区也于2月25日将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这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决策措施,大家的心情都感到欣慰。

然而,向好并不等于取胜,应急响应等级降级并不等于解除危险。对于新冠肺炎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它,在战术上要重视它,我们的一切防控措施还不能有丝毫懈怠!

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敲了黑板——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党中央再次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到现在,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仍在战“疫”一线顽强拼搏;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承受着身体的极限,还在日夜奋战;我们的政法干警、社区工作人员风餐露宿、不分昼夜地坚守岗位、服务百姓;万千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不辞辛劳地做着爱的奉献;还有闻令而动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守望相助的人民群众、不畏艰险深入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他们为打赢这场战“疫”奋不顾身,舍弃了个人的一切,用行动甚至生命践行着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这个关键时刻,任何一点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放松措施,都会让所有努力付之东流。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果断决策指引下,经过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黑夜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头。我们有百倍的信心夺取防控疫情的全面胜利。但是,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这场“人民战争”是一场持久战,不获全胜绝莫轻言成功;一着不慎,就会前功尽弃!所以,我们务必乘胜追击,再接再厉,努力把各项战“疫”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决不让病毒疫情有空子可钻。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让我们团结一心,各尽职责,众志成城,在严阵以待中,平顺而有序地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