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25:36  作者:贾俊礼

新疆平安网讯  “杨新民,法院小区小区长,早8点至晚24点执勤”“王斌斌,金枫雅苑小区副区长,早8点至24点巡逻”“哈那提,参加恰秀南苑42号楼志愿服务”.......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微信群”每天滚动记录着全院104名干警参与小区疫情管理与服务工作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地区中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新冠肺炎防疫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带领全体干警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当接到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下达“地市两级干部到小区参与疫情管理与服务”的命令后,地区中院立即要求全体干警到所住小区报到,无条件服从社区安排,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你好,我是本小区小区长,根据当前防疫需要,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传播病毒,请你和你的家人不要出家门,如需要购买生活物资我们可以帮你代购配送,如需就医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医务人员接你就诊...感谢您和您家人的配合和理解”,在阿勒泰市将军城小区的执勤点、楼栋前、单元门口,地区中院民一庭庭长龚峰总要不停的向居民宣传防疫要求,同时统筹配合社区干部做好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物资配送、巡控消毒、排查发热人员等五项小区防疫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小区平安有序。

阿勒泰地区中院全体干警以所住小区为基本单元,到社区报到后,立即与社区干部共同做好小区轮值防控、人员劝返、便民服务、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等防疫工作,在他们通力配合和耐心细致服务下,小区防疫管理与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居民基本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生活需求保障。

小区住户独居老人叶尔江说道:“疫情发生以来,我积极响应‘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的号召,虽然足不出户,但我家所需的粮油菜、慢性病药物、水电燃气,你们在这值守的法院干警都会及时给我送到家门口,感谢你们、感谢党。”小区热心居民江阿古丽为所住小区值守人员送去了奶茶、抓饭,她说:“眼下还是寒冬,值守干部们在外面值守巡查、服务住户,真的很辛苦,我们送的热水热饭就是想表达我们的感谢.......”。

地区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杜新涛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院党组将带领全院干警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