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检察:知法治 懂科学 同心“战疫”
来源:塔城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27:00  作者:程艳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正值开学季,自治区检察院结合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模式,创新推出“法治空中课堂”,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自治区检察院为期一个月的“法治空中课堂”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同时给同学们、家长们打造“战疫宝典”。

塔城地区检察机关积极对接塔城地区教育行政部门,5县2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将法治课程链接发到各班级家长群里,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在线收看,使学生、家长受益匪浅。自“法治空中课堂”开讲以来,收获了家长及同学们的好评,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涨知识了”,“检察官真专业”、“为检察院点赞”。同时给同学们、家长们打造“战疫宝典”。

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检察官以“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为切入点,对在防控疫情期间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疫情防控中学生应该怎样做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遵守法律法规,让依法“战疫”入脑入心。家长阿依古丽表示:这种网上送课形式非常好,父母陪着孩子一起看法治课,以前都很多少有机会和孩子一起观看“法治”这类课程,这不仅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更是为我们提供了教育孩子的方向。高一学生阿合江说道:法治课的每一期我都在追看,从新冠肺炎下的相关法律知识到远离毒品、“网事”,检察官姐姐们从科学、法律的视角出发,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做违法的事情,用良好的心态面对本次疫情。

一场“战疫”见证了国家领导人心忧国民心系天下的胸怀;一场“战疫”见证了科学家、医务人员的无私无畏;一场“战疫”见证了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意志精神;一场“战疫”也见证了学生热爱国家,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学习的真情真心。让我们期待疫情消失的那一天,让我们静等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