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6:42  作者: 韩晋 杨姣 张梓燚 马翠红

新疆平安网讯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情况,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新疆各地交警“控疫情、助复工”,全力确保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畅通运输。

高速交警帮搬货

“乌昌快速路上,有一辆拉运应急物资的货车坏在路上了啦,你们快来帮忙。”2月22日15时40分,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乌昌快速路昌吉往乌鲁木齐方向三坪农场立交桥出口处,一辆厢式货车因轴承断裂停在行车道上。民警询问驾驶员得知,该厢式货车拉运9吨食用油、方便面等民生物资,前往乌鲁木齐八一面粉厂。

民警立刻通知清障队前来拖移,但该车因轴承断裂无法拖移,必须先卸货转运后,再用平板清障车运走。

民警又和该车辆所属货运公司联系,要求增派车辆及人员进行卸货转运。

18时许,卸货车辆和人员到达现场。乌西大队2名民警和卸货人员一起,手工搬运货物。5个多小时后,9吨物资被转运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掉落物资民警帮寻回

2月21日晚,在若羌县瓦石峡执勤点,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名民警围着一辆货车团团转,一会往车上搬货,一会给驾驶人倒水。

当日23时,一辆载有生活物资、春耕物资的货车在通过该执勤点时,车上的货物掉落了一地,正在执勤的民警发现后,拦住了驾驶人唐师傅。

唐师傅清点货车后发现:“三分之一的物资都掉落丢失了”。事后,唐师傅回忆,极有可能是出发时太着急,捆扎货物不紧,货物掉落。

民警驾驶警车带着唐师傅沿着其驶来的路线往回行驶,寻找遗失的货物。约2公里的“回寻”,终于全部找回了掉落物品,一个多小时后,经过清点、装车、码货、捆扎,民警帮唐师傅重新扎紧货物。

交警帮忙“拧紧”安全阀

2月22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走进涉及物流、化工、石油等7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疫情期间的管理要求,并强调,复工复产期间要以防范疫情、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交警督促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每天都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运输驾驶人、押运员开展疫情预防、交通安全教育警示,提高员工自身防护意识,并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防止车辆“带病运行”,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同时,复产复工的企业,车辆、驾驶人有审验等交管业务的,可自行通过“网上办”,也可拨打交警值班24小时电话,随时指导使用交管12123,解决企业、驾驶人的后顾之忧。运输物资中,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遇到困难,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