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8:34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4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克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州委书记、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征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疫情形势和影响,明确提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忧党忧国、一心为民的领袖风范,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次进行系列安排、全面部署,为我们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具体指导。

安征宇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好、准确把握好、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实现今年全州稳定脱贫发展目标任务。

安征宇要求,要坚持毫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落细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坚决管住村、社区、企业、学校、托云牧场、红旗农场的连队等,切实从源头上管住人员流动。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严禁擅自活动或聚集。突出做好集中隔离,持续加大返乡来州人员的摸排、筛查、隔离力度。要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做到科学救治。

安征宇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六稳”工作,逐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组织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组织好农资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不误农时,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坚决确保交通畅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安征宇强调,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定自觉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杨伟辉、张强、许学巍、王新刚、贺学理等州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