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公安局交河派出所全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8:41  作者:张智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吹响至今,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劝返和防控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河派出所始终将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从加强班子建设做起,强化管理,压实责任,举全警动员的力度,逢战必胜的信心,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战“疫”中,该所民警牢记宗旨,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以所为家,吃住在岗位,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承担的每一项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交河派出所党支部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及时组织下辖各便民警务站、检查站举行战时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该所全体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去最重要的“阵地”、扛最艰巨的“担子”,上街面、入民户、驻站点,开展街面防控、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和救助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常态化街面巡逻防控10辆次600余人次,排查流动人口500余人,开展防疫请宣传工作5次,800余人接受防疫情宣传,为所在辖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实了基础。

按照“一手抓维护稳定,一手抓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交河派出所始终保持主动出击的凌厉攻势,以高铁北站、吐鲁番机场、吐鲁番西公安检查站、收费站便民警务站为依托,织密防护网,严格开展外来车辆、人员、动物检查、监测,严格执行进吐重点地区车辆查控规范,积极配合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做好疆内外疫区来吐车辆和人员卫生检疫,认真做好劝返解释工作,确保将疫情阻挡在第一关口之外。

疫情联防联控中,交河派出所站所卡点紧密配合对过往的每台车,每名群众进行无漏洞监测,同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并将信息及时报送联防联控单位,做到“精确到人、一个不漏”。疫情发生以来,该所及所辖站所卡点民辅警共检查车辆7600余辆,检查人员28600余人。在开展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该所重点围绕管理吐鲁番机场、吐鲁番高铁北站、24号收费站、吐鲁番西公安检查站进出站人员的检查,对周边街面的行人进行劝导。利用车辆巡逻及检查行人车辆的机会,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自身卫生戴好口罩,耐心细致劝导外出人员返回,不要随便外出。截至目前已劝导、劝离群众1000余人次,确保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劝导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