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2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8:58  作者:

一对老夫妇每天制作爱心包子,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老奶奶说:“我们岁数大了,只贡献得了这些力量,只要国家平平安安就好!”

近日,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陕西护士吴明收到几封手写中文信和一段视频。信和视频来自美国旧金山纽爱华学校中文老师敏敏和她的学生们。敏敏老师从朋友圈看到吴明的经历后深受感动。她决定和学生们通过书信、视频的方式,为远在中国的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说,吉利德公司在中国申请了有关瑞德西韦药物的8项专利,其中3项已经授权,5项正在审查过程中,保护范围涵盖化合物、制剂和相关制造方法、用途等。瑞德西韦正在武汉多家医院进行临床试验,4月27日公布试验结果;司法部印发《关于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意见》,从十个方面要求大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并审批流程,对于转产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实行应急审批,依法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全力满足防疫所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