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2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9:02  作者:

赵蕊(化名)出院了,她有两件要紧事:一是隔空看看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二是见见孩子们的“护士妈妈”。半个月前,她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经过10多天治疗,病愈出院。按规定,她还须居家隔离康复14天。赵蕊没有办法拥抱孩子们的“临时妈妈”,只能隔着2米的距离,给“护士妈妈”们深深鞠躬,麻烦她们再照顾孩子14天。

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15重症病区里,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叠着千纸鹤。他们将千纸鹤和早餐一起送到患者手里,寄托的是希望患者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4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已超过90%,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过70%;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空间和政策工具充足。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加大力度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近期将动态调整定向降准的政策,让更多达标的银行获得优惠政策。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