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巴州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余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52:39  作者:朱祥明

老骥伏枥献余热,鞠躬尽瘁写忠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员把初心厚植于心、将使命躬身于行,在保障自身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余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当中,有第一时间请战重返和库高速公路卡点,协助开展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和服务群众的老交警阿里木江•依米提同志,有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与社区干部并肩辗转住户、商户之间,为群众购买基本生活用品和所需药品的杜谷加、彭怀林、托乎提•木沙、木合太尔•麦麦提等老干部老党员,还有动员家人同社区干部一起参与值守、劝导,推着自行车为小区居民运送蔬菜的丁庆梅、寇洁等老党员,更有因高龄未通过社区志愿者招募,主动致电州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科,表达想要贡献一份战“疫”力量的贾海军、杨炳荣、李昱颖等老同志。

疫情当有大爱,退休干部勇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群可亲可敬的老干部老党员战疫情、护家园,筑牢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彰显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他们身上闪烁着的大爱与忠诚,使命与担当!

"请派我到一线去!"一名28年党龄退休老民警的请战书


重返和库高速公路卡点,协助开展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和服务群众的老交警阿里木江•依米提。

“所长,我有一个请求,请派我到一线去!”1月31日23时50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退休老民警阿里木江·依米提拨通所长郭骞办公室电话,请战上抗疫情前线。

电话里,郭骞说:“老阿,你已经退休了,现在是春节假期,虽然你已返聘回单位,也应该呆在家等候通知。”

“我是一名党员,干了一辈子公安,现在单位需要我,我想为群众做点事,为单位分点忧,请你同意。”阿里木江再三请求。郭骞请示支队领导后,同意阿里木江去和库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协助工作,阿里木江激动地说:“一定完成任务!”

重返和库高速公路卡点,协助开展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和服务群众的老交警阿里木江•依米提。

阿里木江今年50岁,1987年参军入伍,2005年转入公安工作,2017年退休后又返聘在交警支队工作,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

重返和库高速公路卡点,协助开展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和服务群众的老交警阿里木江•依米提。

2月1日10时,阿里木江准时到和库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报到,接到工作任务后,他兴致冲冲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车辆登记检查,配合医护防疫部门人员询问情况......工作中,他身姿矫健、热情昂扬的前后忙碌,丝毫不输年轻人。

“这位老同志是谁?他工作很努力,我都被他的热情感染带动了。”交警屈贺贺问身旁带班交警桑加拉。桑加拉回答:“他叫阿里木江,已经退休快2年了。这条高速公路2005年通车时,他是第一批交警,是咱们的老前辈。”

中午吃饭时,许多认识阿里木江的同志交警都亲切跟他打招呼,艾孜孜·阿布拉说:“老阿,你有心脏病,退休了不在家里呆着,到这来干啥?”阿里木江说:“这么关键的时刻,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在这里工作。”大家听后肃然起敬。这时,阿里木江电话响起,李军大队长电话告知有群众需要帮助,派遣警情。

重返和库高速公路卡点,协助开展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和服务群众的老交警阿里木江•依米提 。

阿里木江饭放下碗筷,立刻和同事赶往和库高速事发地。

到达现场发现,是一辆拉运重要物资的大货车发生故障,无法前行。老阿询问驾驶人具体情况,随后拨通一个修理厂师傅的电话:“这辆车拉运的是重要生活物资,请你务必在最快时间赶来帮助解决问题。”15分钟后,修理工赶到,40分钟将车修好,驾驶人艾先生感激不已。

阿里木江等人返回途中,路面行车道内有散落物,阿里木江赶紧让同事停车,他下车将掉落的木箱子清理出路面。

傍晚,坚守岗位的阿里木江在李军大队长和同事们再三劝阻下,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临走时他说:“明天我还来,你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和安全。”

疫情发生后,巴州公安局党委向所属党支部和全体民辅警发出了“请派我到一线去”的倡议和“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最强音。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向州公安局呈递了请战书,组织各方警力下沉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巴州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公安交警,就因他们的默默付出和无悔坚守,为广大各族人民群众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