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访惠聚”工作队:疫情防控与服务春耕备耕两不误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2:0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五堡镇吐格曼博依村、支边农场村“访惠聚”工作队将疫情防控与服务春耕生产有机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不松懈

工作队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推行“‘访惠聚’工作队员+村干部+双联户长+网格员”联防联控机制,带头落实村级网格化管理,做好站岗执勤、巡逻、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生活物资保障、为居家隔离人员处理生活垃圾等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春耕备耕不耽误

连日来,工作队组织力量挨家挨户摸底调查,统计全村村民所需求的种子、化肥、农药品种及数量,统一进行采购,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供应。强化农业技术培训,通过村民微信群等媒介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同时加强与林业、畜牧部门的沟通联系,为村民提供“一对一”在线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及时检修保养农机具,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做好农机具维护保养和检修测试,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