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晨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力坚守防疫前沿阵地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2:5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您好,我是工作队的,有事儿联系我。”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延安路片区管委会晨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从疫情开始就日夜坚守在社区居民的身边。

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到实施全覆盖入户走访;从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向居民宣传如何科学防治,到帮助居民做好心理疏导和咨询;从安置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和保障服务。从内到外、从急到缓、从轻到重,工作队员们在社区这个有限阵地里,发挥着无限的正能量。

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工作队员们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努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做到位。晨光社区的少数民族居民比例很大,再比布拉·加玛力充分发挥自己双语的特长,为辖区居民买菜送药,提供无微不至的生活保障。为了不出现错误,他每次都会细心的把居民需要的东西用手机记录下来,尤其是买药的时候更是仔细,药品的厂家批次都记得清清楚楚。

image.png

在晨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已经59岁,今年即将退休的司法警察薄宁同志,在此次特殊的任务面前毫不退缩,默默地坚守在社区防控的一线。每天仍然精神抖擞、脚步铿锵,耐心、细致地服务着社区的居民。薄宁85岁的母亲也是一名老党员,在电话的另一端给儿子加油:“加油干、好好干,正是共产党人发挥先锋作用的时候,我身体硬朗呢,不要牵挂家里,要把社区的工作做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晨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们一如既往的全力坚守防疫前沿阵地,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和健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