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附交警助力复工复产出实招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21: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目前,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是当务之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交警坚守岗位,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统筹抓好全县复工复产的道路畅通,牢牢守住复工复产期间车辆安全防线,努力做到抓防疫、助生产“两不误”。

靠前一步服务 零距离守护

疏附公安交警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全时空守护平安,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靠前一步服务,走进田间地头和蔬菜大棚等县重点生产项目基地主动对接保障,了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与春耕物资运输等过程中的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对复产车辆驾乘人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安全行车乘车提示,促进辖区农耕生产安全有序恢复,为复工生产发展经济保驾护航。

通“三大通道”护航复工复产

疏附公安交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优化服务措施、改进管理方式、提供有力保障,采取警车全程护送、国道314线进出口设置“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生活、企业复工复产等物资运输的交通安全保障力度,确保疫情救治“生命通道”、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和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三大通道畅通,保障民生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高效、顺畅、安全到达。

抓安全防范 推进交通秩序管理

疏附公安交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开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交通秩序管理,全力当好全县复工复产护航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在国道、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安排高峰岗,加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持续良好,在农村主要道路,以流动巡逻为主,针对务工人员返程、春耕生产等辖区实际,紧盯主要路段和重点时段,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主要交通违法。

(一)组织警力积极对接辖区社区及复工企业单位,对复工车辆、驾驶员实行台账式登记,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做好车辆日常定期消毒,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二)按照“小范围、少点位、降车窗、控距离、强防护”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对一般、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只告知,不处罚的措施,不断强化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的各项工作措施,助推企业和农村复工复产。 

(三)延续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春雷行动”做法,持续推进农用三轮电动车“亮尾”行动,提醒驾乘人员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防控疫情我在岗,

复工复产我护航,

疏附公安交警给您安全的守护,

我们一直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