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等各项工作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04:31  作者:杨海军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5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等各项工作。
州党委书记、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科学指导。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州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松劲厌战情绪,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以严细深实作风,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昌吉州实际,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区别对待、精准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强化公共场所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扩散途径。坚持底线思维,严格筛查来昌返昌人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坚持应检尽检,防止出现隐型病例。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保障身体健康,落实好医务人员待遇。
二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三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加快扶贫项目前期,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抓好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和产业发展需求对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固树立“点”和“面”同等重要的大局意识、昌吉州出不起事的危机意识,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加强社会面防控,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维护医疗秩序、正常交通秩序和经济社会秩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州一盘棋、兵地一盘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压实分包责任,压实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精心做好思想工作,凝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强大正能量。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防风险上再强化,在能力本领上再提升,守住底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州领导金之镇、石彦玲、马建新、金一鑫、肖健、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要建军、孟汉江、李翠玲、吴勇、秦伟、孙继洲、张建军、李玉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