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凝聚红色力量战疫情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6 00:26:55  作者:古雪丽 赵俊山

新疆平安网讯 为凝聚力量、学习精神、推进干警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工作。2月23日21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如约通过钉钉群顺利进行,巴州中院刑事审判庭党支部联合巴州各基层法院刑事审判庭党组织成员共计88人在线上课。

活动中,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爱群以《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高高飘扬》为主题上党课,号召全体刑庭党支部成员带头提升站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并对全州法院刑事审判干警做好防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巴州法院各刑庭党支部书记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干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基层组织,踊跃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上对刑事审判工作也提出了具体举措。积极推行“互联网+法院”的互联网庭审模式,实行网上提审、网上开庭、网上宣判,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推进案件审理顺利开展。依法严厉惩治妨害疫情类犯罪,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坚持快立快审快判,对符合条件的案件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刑事速裁,切实提高审判效率。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