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封特殊的来信,爸爸妈妈看了得有多欣慰!
来源: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2-25 23:47:36  作者:

爸爸,我想你啦!

7岁的韩宇鑫小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警察爸爸了。他的爸爸叫韩光,是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南陶市场中心站的一名巡逻防控队员。

懂事的韩宇鑫小朋友,将自己对爸爸的祝福与思念画在了纸上,用自己的方式为爸爸加油。

韩光的工作很平凡,在辖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每日对辖区人员、车流量进行管控,同时对街面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督促提醒群众带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然而,正是这看似平凡的工作让他成为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不平凡的人。

每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已是深夜,想给家中妻子和孩子说说话,又怕打扰她们休息,只能对着照片诉说思念。

他的儿子韩宇鑫小朋友说:“我经常跟别的小朋友说我的爸爸是警察,他无所不能,像超人一样,他们都特别羡慕我,我觉得特别自豪。”言语中尽显对爸爸的爱和崇拜。

小小年纪的他也许还不懂得警察这份职业的具体工作,但在他稚嫩的言语中,他知道爸爸是在帮助大家,是在保护这个社会,他为有一个警察爸爸感到骄傲。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她很辛苦,从过年到现在,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我想让妈妈陪陪我,可是妈妈说她是警察,她要有担当,我爱你!

看见女儿写给自己的信,原本坚强的她鼻子一酸,瞬间泪流满面。

王建红是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新华天园中心便民警务站的内勤,老公是一名医生,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才9个多月,防控疫情阻击战开始后,夫妻两无暇照顾两个孩子,只能将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王建红主要担任的是内勤工作,每天主要负责整个中心站的统计报表,文字宣传和站内接派警、服务群众等工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她又多了两项工作,就是测量体温和分发防疫物资。每次接到防疫物资后她都会严格按照标准分发当天的口罩、医用手套、84消毒液、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有的队员认为平时和她关系好,总想多领一个,她却一点面子也不给:“对不起,没有多的!”搞得场面挺尴尬。有队员开玩笑说:“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了”。她听了,也总是笑而不语,因为她知道,仅有的这点防控物资都是想尽办法才争取到的,必须要精打细算省着点用。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