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庭审+“线下”防控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23:37:49  作者:​王江涛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5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利用“云间”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原告姜某某与被告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聂中伟法官“远程”主持开庭,最终原被告双方和平达成调解协议,并在网上利用“笔录发起签名功能”进行签字确认,视频过程全程录像,确保了庭审程序的规范、完整,该案最终顺利了结。此次庭审进行了50多分钟,真正实现了法官、原告、被告、书记员的“隔空”对话,解决了当事人诉讼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与称赞。

利用“云间”庭审系统不仅能有效避免当事人前往法院聚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能及时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真正践行诉讼服务便民理念。下一步,伊宁市人民法院将不断探索在线执法办案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同时,也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