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员网络直播宣传防疫防火知识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31:22  作者:廖军 达林塔

2月22日,消防宣讲员在直播中向观众宣传防疫防火知识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那么我们常说的‘七步洗手法’,你会吗?”“很多家庭都用酒精消毒,在使用酒精消毒的时候一定不要有明火,最好不要吸烟,因为酒精的燃点只有36.3摄氏度,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火灾。”2月22日,巴州消防员在直播中向观众介绍防疫防火知识。

当日,由巴州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消防科普直播在新华现场云正式开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巴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面对面培训的实际情况,创新消防监督及宣传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

直播过程中,消防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趣味实验、漫画等形式向观众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使用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项,突遇酒精着火如何自救等宅家消防安全知识。直播点击量达5000余人次,线上的观众互动也非常积极,纷纷提出自己想了解的防疫防火知识,消防宣讲员都一一进行解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通过网上‘面对面’的方式,不仅让居家群众学到了疫情防控常识,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巴州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负责人马天浩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