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冲在“疫”线 当先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15:28  作者:郭玉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听从组织召唤,同心协力,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先期8名党员干部加入“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冲在“疫”线,当先锋,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中,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我是党员 我先来

2月4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干部郭召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用担当和责任筑起了保障群众的堡垒。20多天战“疫”中,他坚守在克拉玛依区迎宾路街道润福社区,帮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回收垃圾,用自己的身躯奋力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传递爱的温暖,为居民筑牢社区防疫墙。

“我是党员,我先来。”这是郭召在党员突击队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他在突击队的团队里充当着“战神”的角色,哪里需要他往哪里去,总是照顾其他人,重的物资、高楼、需要帮助的其他队员,往往都是他。

每当居民看到他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时,总对他说,“谢谢你们,你们太辛苦了,”他总是微笑着回应:“应该感谢你们,对社区和我们党员突击队工作的支持,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这是应该的。”

郭召也是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战“疫”一线,他舍小家顾大家。晚上闲暇时,他在跟自己的孩子视频中,嘱咐着一个父亲的关心与絮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郭召用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

我的多重身份角色

2月23日,市委政法委机关90后干部高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担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国光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的第一天戴上红袖标的那一刻,一种强大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一天下来,我记不清爬了多少层楼梯、送了多少套菜品、收了多少袋垃圾,有劳累、有疲惫、也有欣慰。

从2月7日加入到国光社区党员突击队,一天时间里高原“突破”了四个第一次。 第一次在一天之内与多户居民打交道、第一次熟练掌握各类菜品的价格、第一次详细了解酒精的多种使用方法,第一次用心关照素不相识孤寡老人的生活起居。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深夜,高原记录下这段文字时,双腿已经酸疼,后背也已湿透。 高原说,在国光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我做了清洁工、快递员、陪护员、宣传员,全力扮演好各种角色,处理好各种需求,尽力与居民达成最好的供求默契。

“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半个月来每天都是这种状态,他们是居民身边最朴实的“防疫战士”。 高原说。

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2月4日,市委政法委扫黑办赵开宇听从组织召唤,第一时间来到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幸福社区“党员突击队”报道。

幸福社区第一书记阿依古丽.卡孜见到赵开宇,对她说:“你是一名老党员,工作经验丰富,希望能全力协助滨河社区年轻的网管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工作。”赵开宇服从命令,即刻赴滨河社区战“疫”一线。

赵开宇到滨河小区的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的核查居民家庭人员实有居住情况,掌握近期进出疆人员的具体动向,并将自己所管辖的110户居民组建一个“服务群”,方便在第一时间了解居民所求,解决居民所需。

在她“战斗”的网格中,从最初每两天为居民送一次菜,收一次收垃圾,到后来的每天都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有一天,居民王某给赵开宇提出买烟的需求。她就劝王某:“吸烟有害健康,趁现在家期间,把烟戒了吧!”在社区“战斗”到现在,有两户居民听了赵开宇的建议,果真把烟给戒了,在家开始学习烹饪技术。

20多天的战“疫”一线,赵开宇已经成了居民们的朋友, 居民时常在群里感谢她,可她却说:“比起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我仅仅是个跑腿的,不算什么,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将倾尽全力,坚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门”。

战“疫”中,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个环节,以“战时状态”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法干警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