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谱 | 这个冬天,我们都在抗击疫情的故事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04:29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只要祖国需要,

他们随叫随到。

平安君带大家一起看看,

这些战"疫”英雄们都干了些什么

石全:当个好警察,当个好爸爸!

石全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的民警。今年大年初一,女儿降生了。当石全跃跃欲试准备做个称职“奶爸”时,得知全局同事都在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石全迟疑良久,拉着妻子的手,说:“亲爱的,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想……今天就回单位。”

“你去吧,不要挂念我和孩子,工作要紧,注意身体。”听了石全的话,虚弱的妻子看着他点了点头。

20多天来,作为办案能手,石全除了做好案件侦办工作外,还要带领辅警不分昼夜地开展巡逻、排查等工作,工作强度非常大。实在太累了,他就在办公室的椅子或巡逻车上咪一会儿,醒来又接着工作。他就像铁人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

“现在我当爸爸了,人生又有了新的奋斗目标,我要加油干,当个好警察,当个好爸爸!”

王铁军: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女儿了,虽然我很想念女儿,但是疫情防控工作更需要我。”

喀什地区疏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铁军的女儿刚刚出生一个月,他就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大队民警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检测点奋战不休,感冒头疼就吃个药扛着。久而久之,头痛欲裂,面部麻木。经检查,医生诊断为额窦炎囊肿,建议马上进行手术。

而他却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先给我止疼,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做手术治疗。”

为了缓解病痛,他每天都要打消炎针,吃消炎药,这一坚持就半个多月了。

王铁军说:“作为交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一线,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

帕尔哈提·依米提:群众随叫随到

帕尔哈提·依米提是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丽园街道派出所新民社区警务站的民警。辖区居民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被群众称赞为“随叫随到的好警察”。

2019年11月,西城警苑居民巴哈尔古丽·艾尼瓦尔72岁的母亲摔倒致髋部和大腿多处骨折,做了3次手术,需要经常换药。但疫情当前,其家人无法送她去医院。社区干部联系到帕尔哈提,于是,他肩负起接送老人去医院的任务。

“帕尔哈提抱着我妈妈上楼下楼,我们全家特别感谢他。”2月23日,西城警苑居民巴哈尔古丽·艾尼瓦尔说。

23日早上,帕尔哈提送社区居民梁金凤和顾小娜去市中心医院就医,不忘留下两人的联系方式,并告诉她们结束后联系他。

顾小娜怀孕5个多月,23日是产检的日子。她说:“感谢社区民警接送我做产检,今天检查情况很好。”

帕尔哈提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家里7岁的孩子由老人照顾。他说:“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群众是我的职责所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有困难我们更要冲在前,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永寿、党国强:上阵父子兵

今年43岁的党永寿,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巡控大队33号便民警务站副站长。他患有中度腰椎间盘突出,常常会疼痛难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党永寿主动请缨到防疫卡点。从巡逻防范到人员排查,从值班备勤到宣传引导,从社会防控到定点筛查,总能看见他认真的身影。

党永寿的儿子党国强,今年20岁,是焉耆县公安局巡控大队03号便民警务站的辅警。受父亲的影响,党国强在2018年1月加入公安队伍。大家眼中的小党总有着用不完的精力,排查、消毒、测温、登记、劝返,每一项工作他都耐心细致地完成,手冻僵了搓一搓,耳朵疼了捂一捂,腿脚麻了跳一跳,克服一切困难,守好离群众最近的防线。

父子经常见不到面,但都在为一个目标而努力。一天,老党为一线执勤的战友送防护装备,当来到小党所在的警务站,才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临走前,老党上前拉了拉儿子的棉帽,将儿子冻红的耳朵捂住,便匆忙赶去下一个执勤点位送物资。

老党对小党说:“咱们是人民警察,在群众最危险、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没啥可犹豫的。”

在这场战“疫”中,小党觉得能够跟父亲一起并肩战斗是件光荣的事,他们是父子、更是战友,一次选择、终身无悔,将是父子俩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