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访惠聚”工作队助力村民备春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12:40:01  作者:张秀 魏芸

新疆平安网讯 “3月份就要准备春耕了,到时候买种子、化肥、雇人干活都需要钱,但现在没法去银行贷款咋办呀?”近日,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支边农场村村民邹新丹,向前来送煤的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康继承说出了烦心事。

“你先别着急,我们回去后先做一个摸排,了解情况后统一处理。”康继承说。

经过摸排后,工作队发现,目前村里有12户村民遇到春耕贷款问题。疫情防控期间,银行工作人员无法来村核实情况,村民也找不到银行办理贷款。

在工作队的努力下,村民们终于与邮政储蓄银行哈密分行信贷部取得了联系。

“银行无法实地核实村民的担保信息,村委会和工作队联合核实后,出具了担保证明。目前,12户村民的100万余元贷款发放审批工作办理完毕。预计本月底,就能发放到位,为春耕用款支取做好准备。”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五堡镇支边农场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苟来喜介绍说。

据悉,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日常宣传防疫知识外,积极引导村民学习养殖、种植技术,并与哈密市林业、畜牧部门取得联系,安排专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解决村民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问题,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生产生活困难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