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空中法治课堂”开课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12:39:15  作者:张晓敏 李晓燕

新疆平安网讯“以前只能在学校上的法治课,今天在家里也能上啦!形式新,内容丰富,还特别及时,让我受益匪浅。”2月23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锦绣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的吴致远在家上完“空中法治课堂”后兴奋地说。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开学时间延迟,博州教育系统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积极动员组织进行线上教学,同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确保未成年人接受法治教育不断档、不停滞,引导广大的青少年在家里借助“互联网+”的快车,通过“空中法治课堂”开启了法律知识学习的新模式。

此次授课内容围绕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以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等,辅之以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网络保护等法律知识。并在讲解中加入案例、图片、动画等,让讲解更加生动活泼。学生可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平板在线收听收看这堂特殊的法治网络课。

陪孩子一起听课的家长李惠萍说:“今天第一次在家里和儿子一起听法治课,陪伴孩子学习的同时,自己学到了许多知识,很有意义。”

此次“空中法治课堂”为期一个月,从2月18日开始,将隔天推送来自全疆各级检察机关16名检察官的法治课,内容涉及新冠病毒肺炎防疫相关知识、特殊时期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预防性侵、网络保护和远离毒品相关知识。

博州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彬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是开展法治教育的最好时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家里和家长一起学习和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家长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孩子成长,引导孩子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人人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让他们平安健康成长,为‘战疫’增添无坚不摧的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