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公安局退休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4 18:18:00  作者:古丽革乃·艾尔肯 王建波

新疆平安网讯 “您好,请问家里人都在吗?有人发热咳嗽吗?”“家里有什么需要的吗?”……中午两点,在家里简单吃过午饭后,王朝军又开始在自己的“辖区”逐一走访摸排,询问登记,这些天,他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得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摸排信息。

王朝军是一位74岁的退休老人,也是一位有着52年党龄和46年警龄的老党员、老干警,他头发花白,身躯挺拔,精神饱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一次志愿值班过程中,王朝军得知喀什市恰萨街道塔里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缺,社区干部每天都加班加点,任务繁重,压力大。“热心肠”的王朝军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负责人担心他的身体,劝他在家休息,王朝军眉头一皱,急忙说道:“别看我已经七十多岁了,身子骨还硬朗着呢!我是警察出身,不用担心我的身体,何况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公安局的退休干部和家属,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小区的情况,我有信心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朝军作为喀什市公安局老年党支部副书记,带领老年党支部的48名老党员也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老党员们都会准时到塔里木社区上班,他们戴着红袖标,起早贪黑,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也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居民的身体健康,他们不顾天气寒冷,始终值守在单元门和楼栋之间。“即便有居民态度不好,我们笑脸相迎,做好宣传和劝导工作!”王朝军说。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48名老党员平均年龄6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58岁,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称赞。

社区干部肉孜·阿吉说:“在王叔叔的带动下,市公安局老年党支部的48名党员每天主动协助社区干部开展走访摸排、严防严守、整理各类信息等工作,把整个小区管理地井井有条。他们那么大年龄了,都没有一句怨言,作为社区干部,我们更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工作依旧非常重要,我们和社区干部通过大喇叭、打电话、发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及时把科学的防范知识告诉每一户居民,并及时告知他们关于疫情的最新情况,让大家安心。只要有需要,我们会一直这样做。”王朝军感慨道,虽然从公安局退休多年,平日里和很多居民还都不是很熟悉,但可以感觉到,大家的心比以前更近了,居民都很配合工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

2019年,喀什市公安局老年党支部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王朝军作为老年党支部的代表赴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说:“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国家、政府有困难的时候,更应该冲在最前面。”

老骥伏枥仍奋蹄,退而不休献余热。喀什市公安局老年党支部老党员的身影在塔里木社区随处可见,他们秉承着入党的初心,再次主动扛起职责使命,延续着曾经的热血荣光,用真情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夕阳更红更美。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