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伸援手 帮助企业避损千万余元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4 18:20:57  作者:褚惠芳 曾绍淋

新疆平安网讯 “要不是民警及时来帮忙搬运驼奶粉,这些产品就无法及时运出,损失可就大了。”2月18日傍晚,望着满载货物的车辆驶出厂区,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激动地握着张兆祥的手,迟迟不愿松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张兆祥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盐池边境派出所副所长,这个派出所位于伊吾县盐池镇,自派出所成立以来,张兆祥一直值守在这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是上级下达的命令。

2月18日中午,张兆祥带领派出所民警对复工企业生产作业情况进行走访摸排。途中,接到赵林的求助称,公司有一批将要运往浙江义乌的货,因参加复工生产的员工目前只有18人,生产力严重不足,产品若不能及时包装发货,将会过期变质。

张兆祥立刻向派出所教导员说明情况、商量解决办法。最终确定,由张兆祥任组长,15名民警为组员的增援服务队,前往中驼公司“救急”。

走进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民警们看到:包装生产线上仅有1名员工,未包装的产品堆积如山。

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和详细的包装流程培训,增援服务队的民警们走上“新岗位”开始工作。近6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成了1400箱驼奶粉的包装、搬运和装车工作。

据悉,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骆驼养殖基地建设、骆驼奶粉、驼奶制品,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同时,作为援疆项目,中驼公司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和农牧民致富。当日,由于民警相助,公司避免了1000余万元的损失,确保了企业疫情期间的增产增收和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