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警方“隔空办案”速破三起涉“疫” 电信诈骗案
来源:塔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2-24 18:32:29  作者:赵斌

新疆平安网讯 办案民警足不出户,嫌疑人便在异地隔空落网。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快速侦破三起虚假售卖防疫物资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49万余元。

2020年2月以来,塔城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均称在网上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被骗。利用疫情进行诈骗,性质极其恶劣,案件引起了塔城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塔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

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吉林省、浙江省相关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塔城市警方经过四天的连续作战,精准确定犯罪嫌疑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塔城市公安局采用让“铁证”通过网络协作的异地警务合作新模式,由嫌疑人所在地将犯罪嫌疑人孜某、李某、王某抓获归案,第一时间挽回经济损失32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物资告急,口罩难求,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群众急需购买口罩的心理,分别在网上发布售卖口罩的信息,进行疯狂诈骗,在此,塔城市公安局提醒市民:

警方提醒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警方特别提醒,防疫期间,请从官方途径了解相关疫情信息。

1、切勿盲目跟风抢购,不要因为心急而点击不明链接、扫描不明二维码,网上购物一定要选择正规购物平台,查看核实网购物品的物流信息。

2、爱心捐助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看清官方网页和发布信息,切勿让您的爱心成为骗子的目标。

3、航班信息、铁路、长途客运信息,一定要在官方网站查阅或与官方客服核实确认,切勿轻信转拨的电话或点击个人发送的陌生链接。

4、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号96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