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来源:凤城检察(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2-24 18:41: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假借销售口罩进行诈骗的犯罪案件。

2月15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到玛纳斯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声称自己利用疫情期间多数人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对他人实施了诈骗行为,迫于无法按期供货,谎言一次次被揭穿,因害怕被害人报警遂投案自首。因该案案值较大、涉及的被害人较多,县公安局受案后立即提请检察院进行提前介入。

现已查明,2月2日,犯罪嫌疑人谢某为骗取他人钱财,明知无口罩供货源,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郭某某、曾某、王某某共计140余万元,后全部用于网上赌博。

该案系玛纳斯县查处的首例涉疫案件,玛纳斯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在详细了解具体案情和证据收集情况后,检察官就本案下一步取证方向和固定现有证据等方面向侦查机关提出了建议,并提醒要依法加快办理,保障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谨防上当受骗,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