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艳:我是网格长,网格内106户百姓的生命安全就是我的责任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2-22 20:28:20  作者:

“全体乡亲们,晚上好!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是,请你们不要害怕,我会坚守在这里,全力以赴守护大家。我是党员,是驻村干部,是网格长,网格内106户415名百姓的生命安全就是我的责任。请乡亲们好好宅在家里,您的所需由我来解决,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阻击战!”

这是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伊州区五堡镇吐格曼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晓艳在网格百姓微信群里发的一段话,从每天的值班站岗、宣传防疫、排查患者、打药消毒、收集群众所需,为群众购电、买菜、送药,为村民家生病的牛羊找兽医治疗,与村里的老人、孩子们微信视频互动进行心理疏导,给村里的商店联系配送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消除隐患、堵住漏洞,发现疑点、守好关卡,她每天都是这样忙忙碌碌、以身作则,在这场“疫”战中,她从不叫苦、也不喊累,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在这场“疫”战中,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干部群众心手相牵、守望相助,为驻村点构筑起一道道阻断疫情的防护网。

王晓艳奋勇当先、扎实工作,是抗疫大军中默默无闻的“逆行者”,她坚守在防疫卡点一线、坚守在疫情排查一线、坚守在为民服务一线,用行动践行信念,用爱心感召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她左臂上的“党员先锋岗”袖标在“逆行者”中最为鲜亮,这些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事让党徽熠熠生辉,更为党旗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