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前线的女汉子——“小马哥”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2-22 21:39:02  作者:

“小马哥”是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防疫“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在防控工作中,她和“战友们”努力做到坚持原则与关心关爱相结合。

image.png

1月27日刚值完几天班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好好团聚的“小马哥”,就接到要求返回单位,参加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她听从命令,取得了从外地赶来看望自己的母亲的理解和支持后,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

image.png

在小区初期限行时,很多居民对防疫措施还不够理解,有些对限制出行不理解的居民会把不理解的情绪发泄给她,她从未埋怨过,而是耐心地向居民一遍遍解释劝导,并且认真收集和努力解决居民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自己解决不了时也一一记下,向院领导及时反馈,强大的内心让同事们赞叹不已。

image.png

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的攻坚期,她与其他突击队员齐心协力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日常所需物资的配送工作,好让居民安心“宅”在家。她总是闲不下来,大包小包的蔬菜水果米面油送到居民手中后,又楼上楼下一趟趟去收居民们的生活垃圾,同事们见她满头汗让她休息一下,她总是笑呵呵地说:“没事,我不累,先给居民送吃的吧,我多走走还能减肥。”。

有一次,她和另一位男同事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时,身为一个女同志,她一手拎十公斤面粉、一手提一箱牛奶,站在楼下大喊一声“上!”,就一口气爬上五楼,身后的男同事也不得不敬佩喊这位“女汉子”:“小马哥,你悠着点。”

image.png

白天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晚上又继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社区人员流动调查、特殊群体排查等工作。一晚上,同样的问题、同样的话,她要重复几十上百遍,每一个居民她都要打电话核实是否与确认病例、疑似病例人员有过接触、是否有过疆外旅居史等等。

现在,“小马哥”与“战友们”任每天坚守在岗位,正是因为有无数“小马哥”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队员并肩战斗在防控疫情前线,努力为居民做好服务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全力支持,相信这场防疫阻击战一定会早日取胜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