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协成立心理咨询服务团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2-22 11:07:24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亲爱的朋友们,这恐怕是你最独特的一段人生经历了吧。面对疫情的恐惧,无法出门的烦躁,未来就业的压力,可能还会有与家人相处的冲突;你可能还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食欲不振,头痛,失眠等。如果有以上情况出现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人们在面临危机事件的时候,会有一些应激反应,程度较轻都属于正常现象。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就要学着接受它,面对它……”这是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邓海峰律师在线为伊犁州广大居民朋友们解决心理咨询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近日,新疆律师协会采取自愿报名、各地律师协会推荐、统一筛选等方式,选出28名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律师组成新疆疫情防控律师心理咨询服务团,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作为专家顾问。

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率先出征,在新疆律师协会统筹下,联合各地(州、市)律师协会积极参与组建律师心理咨询服务团。律师团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及时为广大群众、企业员工疏导负面情绪,树立健康心态。律师们利用心理学知识及法律知识,开展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既能进行心理援助,又能帮助受援者解决法律难题,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疫情防控律师心理咨询服务团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涉及危机预防、心理疏导、法律解答等方面。

连日来,新疆律师开展了多种形式心理咨询活动,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与心理知识。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联合新疆妇联,开通“12338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并通过“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普及心理疏导信息和心理健康知识。为企事业单位、广大家庭及妇女儿童提供劳动用工、合同履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法律援助服务。

新疆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联合自治区团委共同组建了“青少年疫情防控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由志愿律师对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法律问题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线上服务,帮助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们解决合同纠纷、劳动纠纷、保险理赔纠纷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