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2-22 20:28:20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月21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毫不放松地严格落实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的安保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殴打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救治秩序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造谣滋事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借机诈骗等行为,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全面启动京津冀警务一体化和环京“护城河”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北京公安机关警用装备和防护装备的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首都安全屏障。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抓好恢复交通秩序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运行,切实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创造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强化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不断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要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标准,进一步严密公安监管场所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阻止在公安监所之外。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动员广大民警、辅警以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结合实战实际需要,精心组织动员机关民警下沉支援一线防控工作,真正把警力放到第一线、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宣传舆论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奋战在防疫抗疫和维护稳定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的感人事迹,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落实好各项暖警惠警措施,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一线牺牲民警、辅警的抚恤表彰工作。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