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引进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20-02-21 18:38:52  作者:王飞 楠登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防控当前,落实重点场所体温监测防控措施成为重中之重。2月19日,记者从博尔塔拉站了解到,该站引进的首套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已完成安装,并于当日下午正式投入使用。

负责博尔塔拉站体温监测工作的博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汪澎说:“体温监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使用传统的红外体温枪,对出入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共需要8名医护人员。现在,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安装后,只需要2名工作人员就能完成体温监测工作,不仅工作效率成倍提升,还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工作人员正在监测进站人员体温状况

据中国电信博州分公司安装人员介绍,这套体温筛查系统主要适用于机场、火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相较于传统的测温设备,能够更准确、便捷、快速地对大流量人群进行体温监测,具有远距离、非接触、多目标等优点。博尔塔拉站体温筛查设备“升级”后,将更有助于全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电信博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唐友权说:“我公司将坚决履行央企责任,积极落实自治州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安排,今天正式完成了博尔塔拉站体温筛查系统的安装。后期我们将继续跟进,为博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

新安装的体温筛查设备

目前,该系统已在博乐机场和博尔塔拉站完成安装并正式投入使用,后续设备将陆续到达,为全州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提供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