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法律服务顾问团助力化解涉法矛盾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1 18:40:11  作者:刘哲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由克拉玛依市司法局牵头,律师、公证员志愿者组成的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公益法律服务顾问团正式成立。

通过法律指导、咨询服务等方式,法律服务顾问团将帮助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解决有关法律难题,助力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及时化解涉法矛盾纠纷。

该顾问团由市司法局党组和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共同组织发起,由6名市律师协会的专业律师和两名市公证处公证员组成。市律师协会党总支书记、会长司炎说,顾问团将以克拉玛依市各大律师事务所的全体专业律师为坚强后盾和专业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据介绍,顾问团将建立网上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主动提供法律咨询和决策建议。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顾问团将以政策为引导,做好市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市民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法律咨询,顾问团将竭尽全力,义务帮助市民解答所有法律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法律服务顾问团已提供服务五十余次,为市民提供法律意见百余条。

“法律服务顾问团的成立,对维护法律权威、促进依法行政治、有效调解矛盾、疏导群众情绪都具有积极意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