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在行动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2-21 19:37:11  作者:唐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严格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两不误。

换岗不换责,戮力同心保平安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主动请战,投入战“疫”一线。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石磊主动报名投身防疫一线,协助医务工作者做好返喀人员检测、观察工作;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包汉杰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主动放弃护理假,每天在社区值班,协助落实人员管控工作;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买布甫沙坚守在苏巴什达坂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对过往车辆登记,人员测温、劝返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执行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家庭、身体等困难,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并利用自身优势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期间涉法问题的宣讲,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护墙。

居家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政治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一是根据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工作方案》,组织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自主学习,要求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身作则,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二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自治区高院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十二条意见》,喀什地区中院党组、机关党委制定政治学习计划,要求执行干警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两级法院执行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办公平台优势,运用好移动执行APP,对未结执行案件进行梳理,讨论执行方案,为“疫情”结束之后的执行工作理清思路。三是根据自治区高院下发关于2020年新疆区域VR直播培训的通知,喀什地区中院积极响应,要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下载钉钉软件,按时按点参加培训。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不管身在防疫第一线还是居家隔离,都主动下载软件,目前十二县市法院执行干警全部下载完成,纷纷表示要利用好VR功能看样,主动学习,使司法拍卖更好的体现出公平透明。

坚持战“疫”期间执行工作不松懈,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响应党的号召,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不出门、少出门,采取非接触式办案,利用微信、电话与当事人沟通,主动了解当事人情况,为疫情结束之后顺利执结案件奠定基础。

伽师县人民法院通过电话劝导+微信等形式,对申请执行人杨某和被执行人吾某合同纠纷一案进行调解,最终被执行人吾某向申请执行人杨某支付部分案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此案得以结案。

巴楚县人民法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王某等4人与被执行人李某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纠纷一案,该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当场支付3万元,剩余金额约定1月24日前支付清。约定期限到后,被执行人仍未支付,执行干警一方面立即冻结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并电话告知其账户已被冻结;另一方面向被执行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被执行人将剩余案款通过微信转给申请执行人,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疫情期间”,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39件,做到防疫与执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