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工作队:抢农时保春耕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15:23:01  作者: 吴鹏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吴鹏)疫情仍严峻,农时不等人,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春耕生产,做到防疫工作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2月20日,工作队组织部分村民,采取分散作业的办法,开始搭建拱棚。工作队通过微信群收集村民对种子、化肥、农药的需求以及小额贷款需求情况,联系落实拱棚菜苗等,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戴口罩少说话,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工作队宣传的防护指导知识积极发展生产,做好春耕准备。同时,工作队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后人员流动逐步增加带来的疫情蔓延风险,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人员返程及外出务工。

下一步,工作队将严格按照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和监督,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积极为村民群众提供防控防疫便利化服务,保证春耕生产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陈楠